close

1372144472-2335843916.jpg 

  「魅力」就好似賈伯斯的現實扭曲力場:
  讓你吸引、留住人才,讓人們想加入你的團隊;
  讓你的業績比同儕高出五倍,讓銀行爭相捧錢投資你的構想;
  讓媽媽能影響自己的孩子、孩子的老師與左鄰右舍;
  讓醫生的門診絡繹不絕,病患乖乖配合治療;
  讓學生在推甄裡脫穎而出,在社團擔任領袖;
  ──因為它讓人心甘情願去做你希望他們做的事情。

  但是,「魅力不是天生的嗎?」,作者卡本尼對這種質疑早已見怪不怪,並能肯定的回答你:就像任何職場、生活技能一樣,「魅力」也可靠許多技巧練出來!

  卡本尼拆解出魅力人士內心世界與舉手投足的運作技巧,讓魅力不再神秘難辨,成為我們事業與生活的實用技能。最棒的是,你不需為了魅力而強迫改變自己,只需選擇最符合自己個性的技巧,就足以讓眾人驚豔。

  這套魅力課程前往柏克萊大學開設時,人氣火爆,必須一一核對進場學生,以防有人偷溜旁聽;Google、Deloitte等財星五百大企業也爭相邀請她幫助主管脫胎換骨。

  卡本尼的魅力學,成效超乎想像。想擁有梅莉史翠普的吸引力、賈伯斯的說服力、或是達賴喇嘛的親和力?學魅力,讓你在社交或事業場合都能炙手可熱!

(摘自博客來的內容介紹)


我已經跟身邊的親友推薦過這本書三、四次了!因為看完後覺得受益頗深,迫不期待想跟人分享。

是如何好呢?它不像坊間同主題的書,單純地教你一些人際互動間增加好感的小技巧,先前翻閱時有些細緻到看了不經噗嗤一聲(可能外加翻白眼),譬如跟人說話時頭要偏哪個方向、露出哪側的頸子比較好。這本書是從根本分析魅力為何物--書中列舉的三大元素是:臨在感、影響力和親和力,然後根據三種元素的分配比例魅力又有四種風格,而要在何種場合運用何種魅力進行剖析,每個章節都有小小的練習讓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。

展現各種不同風格的魅力是本書期望達到的最終成果,而在此之前,為了讓自我魅力能夠無所阻礙的展現,必須讓自己處於一種舒適且自在的狀態。對我來說,比起如何訓練自我魅力,中間教人如何消除不適和壓力的章節對我更為受用,一些想法的轉換和切換心態的技巧,像是責任轉移、縮小自我、轉移注意力等是我比較少看到,一試之下也覺得滿有用的方式。

不過這些技巧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夠充分運用,因此我已經決定要買一本放在手邊以便隨時翻閱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魅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T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